中国新闻marketing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香港回归25周年见证“一国两制”成功实践

时间:2022-06-27 09:38 阅读:8281 来源:网络

今年7月1日对于香港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这标志着香港回归中国已经整整25年。随着日期的临近,街边建筑物上陆续挂起了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各式宣传标语、巨型海报、大型花牌也格外醒目。从众多庆祝活动的积极筹备中,能够感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喜悦和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期待。不可否认的是,香港回归25年来,总体上实现了平稳过渡和稳定发展,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地位始终稳固,应该归功于“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25年前,香港结束了被殖民统治的历史,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据香港《文汇报》数据显示,25年来香港GDP增长1.08倍,人均GDP复合年均增长率2.55%。逐渐成为国际级航空枢纽、航运中心,在国际投资、运输、物流等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香港金融、贸易的国际地位的进一步稳固。营商便利度、经济自由度、外汇储备、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指标更是在国际化都市内排名靠前。特别是近年来,香港推动新选举制度完善、国安法实施,弥补了国家安全维护的漏洞,确保了“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以及“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充分落实。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给香港市民带来了能切身感受到的可喜变化。如今,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等标志性工程的顺利竣工,一个横跨香港、澳门和内地,人口超7000万的粤港澳大湾区已颇具规模,为香港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

除了回归纪念日,7月1日还是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宣誓就职的日子,同样值得关注。在今年5月举行的香港下任特首选举中,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当选为新特首。5月20日,北京决定任命李家超为香港新任行政长官,并于7月1日宣誓就职。这是香港启用新的制度后首次选举,而99.2%的超高得票率,也创下25年来选举的新纪录。对此,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提到,最新民调显示,有80%以上的市民们对新特首选举感到满意,而对于李家超提出的施政方向,也得到75%以上的市民支持。相信在新特首的带领下,香港未来会更好地融入中国发展大局。

回归25周年,正值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当前,同心协力谋发展、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已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也必将使香港迸发出强大动力,推动香港在经济健康发展与增进市民福祉的良性轨道上继续前行。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