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knowledge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意大利米兰华人酒吧枪击案流言四起,意大利青田总商会斥谣挽同胞声誉!

时间:2022-12-20 23:34 阅读:1621 来源:网络



   


“看着可怜的小男孩,我不得已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你好,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你爸爸今天生病了,在医院,今晚不能回家”。九岁的孩子喃喃自语:爸爸生病了,不能回家了……


----这是今天一早在米兰华人酒吧枪击案发生后,赶到现场的意大利青田总商会会长助理吴俊雄向记者讲述的令人潸然泪下的一幕!

欧洲华文电视台报道 12月19日清晨,意大利米兰一华人酒吧老板被枪击身亡。枪击案随着媒体曝光,击痛无数旅意华侨华人的心,也牵动着以服务同胞为宗旨的华人社团领导们的心!


意大利媒体milano today发出案件报道后,距离案发现场较近的青田总商会会长助理吴俊雄就接到了会长吴光海的电话,委托他在第一时间前往案发现场了解情况并慰问家属。小吴驱车赶到的时候,警方已经封锁了酒吧。他随即陪同受害者家属前往警局做了笔录,然后去了受害人家里看望他的儿子----这里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场景。


也许九岁的孩子还无法理解“生”与“死”的残酷,等他再见到父亲的时候也许以为他只是生病睡着了……


突然得知好端端的儿子就突然“走了”,没有留下一句遗言,受害者的母亲几乎崩溃。老人家瘫软在地上,紧紧拉着小吴的手,只是嚎啕大哭!


一个好端端的华人家庭就这样在一个“普通”的早晨变得支离破碎,一个美丽的画面就这样被涂得漆黑一片!最让我们无法接受的是:我们还不知道这样的悲剧什么时候又会降临到华人身上!


据小吴介绍,这位被枪杀的酒吧老板是福建三明人,妻子福建福州人;酒吧老板是2006年来的意大利,2011年开了这家酒吧。


警方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调查工作,受害人妻子没有提供任何有用的线索,因为据她说,酒吧生意一直很平稳,最近也没有与任何客人吵闹过。


在外地公干的吴光海会长也时刻关注着事件的进展,他在了解到受害人在本地的亲朋较少,加上语言不是很好,突发的悲剧让他们全“懵”了的情况后,叮嘱小吴放下其他工作,全力照料好受害人亲属。小吴就一直跑前跑后,不仅帮他们完成一些程序性的事务,还给了他们心灵的巨大安慰。

因为事发突然,附近居民谣传凶手是中国人,凶案是因为高利贷和汇款的问题与枪手发生了纠纷导致云云。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吴俊雄以知情人的身份怒斥谣言,痛陈受害者是一位安守本分、勤恳爱家的人,并没有和外界有任何不良瓜葛的事实,及时为同胞挽回了声誉!


直到下午17:30暮色苍茫时分,吴俊雄才拖着疲惫和饥饿的身躯回家:“与心灵受到的震撼和伤痛,身体的劳累的确都算不得什么了”!


最新消息是,警方调集了附近监控的视频,已经掌握了凶手的部分特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相信凶手伏法只是时间问题!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