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marketing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杭州推进生态、生产、生活融合 铺展“湿地水城·大美杭州”新画卷

时间:2022-01-13 22:40 阅读:16994 来源:网络

     碧水蓝天,青山净土;村在山水中,家在花园里。一年来,杭州深入推进生态、生产、生活融合,把城市融入大自然,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
    杭州坚持生态立市,开展“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与景观提升专项行动。今年累计完成110多个废弃矿山治理,修复废弃矿山面积5000余亩;累计新增垦造类耕地约2400亩,治理复垦耕地约3400亩;修复新增林地约7600亩,草地约6600亩。
    以生态为基的杭州,不仅把满目青山作为递给世界的“名片”,也让碧水蓝天成为万物生灵的理想栖息之所。
    杭州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的理念,着力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截至目前,仅杭州西溪湿地就有维管束植物711种、昆虫898种、鸟类193种。
    不久前,西湖上空还出现了近二十只红嘴巨欧欢快飞翔的景象。红嘴巨鸥作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珍稀物种,在杭州极为少见。此次红嘴巨欧的出现,正是杭州生态环境改善的最好例证。
    杭州在保持绿色生态的同时,不断推进生产领域的全面绿色变革。一年来,杭州在各领域、各产业积极践行“降碳减排”。
    混凝土行业推动传统工程车电动化、新能源化,使用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汽车制造业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料进行100%回收,对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进行回用,回用水量占废水量的40%以上。
    伴随着生态和生产的绿色发展,杭州居民的绿色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也不断提升。
    2021年,杭州扩绿1000万平方米,新建与提升改造小公园53个,保护修缮农村乡土建筑70处。杭州近三年共新建绿道 1245公里,改造绿道1025 公里,通过促进绿道沿线旅游、度假、运动、食宿等产业发展,让城乡居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和低碳富氧的绿色生活。
    杭州不负青山,青山不负杭州。
    随着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不断深入,“湿地水城·大美杭州”的锦绣实景画卷正徐徐铺展。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