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marketing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有片)海外華媒年會|傳媒人變身「關公」耍大刀 「音樂與刀」主題館別具特色

时间:2023-11-15 01:47 阅读:9239 来源:點新聞



       【點新聞報道】「表情凶一點,凶一點。」幾位海外華媒代表人手扛着一把大刀,其他參訪團成員都紛紛舉起手機,指導模特們擺出「兇狠」姿勢和表情,你方拍罷我登場,玩得不亦樂乎。13日上午,2023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廣東省高質量發展主題參訪調研團走進陽江,首站來到十八子音響博物館,甫一進展廳,就上演了一場熱鬧非凡的集體「耍大刀」。
 

       音響博物館一層的巨型菜刀展示架,吸引着參訪團成員上演一場「大刀秀」。(點新聞記者黃寶儀攝)
 

       音響博物館一層的巨型菜刀展示架,吸引着參訪團成員上演一場「大刀秀」。(點新聞記者李紫妍攝)

       音響博物館為何擺着一排排大菜刀?陽江是「中國刀剪之都」,至今已具有1400多年五金刀剪產業歷史。此次參訪團就先後走進陽江十八子音響博物館和廣東金輝刀剪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陽江刀剪的生產情況。
 

       參訪團成員對音響博物館中的收藏嘖嘖稱奇。(點新聞記者李紫妍攝)

       據介紹,刀剪五金是陽江的特色優勢產業,「十八子」是當地知名刀具品牌之一,其集團總經理李積回同時還是一名音響發燒友,於是創辦了這麼一家極具特色的以「音樂與刀」為主題的專題博物館。天下第一刀、十八子關公刀、刀韻編鐘、菜刀、魚刀……看着那些能清晰倒映出人影的刀具,華媒代表紛紛變身成「小孩」,紛紛拿起刀來,還嘗試揮舞幾下。
 

       海外華媒參訪團成員走進陽江刀剪企業。(點新聞記者李紫妍攝)

       看完大刀,參訪團轉身又進入音樂世界。古今中外各式音響、樂器,擺了滿滿好幾面牆的黑膠唱片,都叫華媒代表嘖嘖讚嘆。這時一段熟悉的旋律從樓上飄下,「風吹來的砂,落在悲傷的眼裏。」二十幾位華媒高層或坐或站,在配置着全套音響的聽音室裏,安靜欣賞着歌聲,享受短暫的「靈魂按摩」。「我覺得我都不想走了」「還想繼續聽,不想離開」。一曲歌畢,成員們都沉浸其中,流連忘返。
 

       海外華媒參訪團在十八子音響博物館試聽音樂。(點新聞記者李紫妍攝)
 

       美中信使報副社長吳迪認為將編鐘與刀結合在一起很有想法和創意。(點新聞記者黃寶儀攝)

       美中信使報副社長吳迪告訴記者,將編鐘與刀結合在一起很有想法和創意,日常生活與傳統文化的融合也很有趣,「其實這也是用新穎的形式來傳播傳統文化,回去以後也會做成報道,讓海外華人從新鮮的生活角度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11月10日至17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2023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暨廣東省高質量發展主題參訪調研」活動在廣東舉行。活動邀請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等五大洲的73家海外華文傳媒共同會聚廣東,親身感受中國式現代化前沿陣地的建設成就和發展變化。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是香港文匯報於2009年10月2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發起成立、邀請五大洲華文傳媒機構加入的世界性媒體組織。目前,合作組織成員媒體已發展到逾百家,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及香港、澳門、台灣等33個國家和地區,基本覆蓋了海外華人華僑的主要聚居地。

       (點新聞記者李紫妍、黃寶儀 東莞報道)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