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marketing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手机:186-1068-1038

电话:0039 3926198888

邮箱:europachinatv@gmail.com

地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星光影视园5号欧洲华文电视大楼

海外華媒年會|2023「海外華人眼中的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啟動

时间:2023-11-14 10:12 阅读:10126 来源:环球评报网

       环球评报网讯 11月12日,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2023年年會暨「匯聚灣區新動能,打造灣區國際傳播新矩陣」座談會在東莞舉行。會上,2023「海外華人眼中的十大新聞」評選活動正式啟動。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常務理事、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總編輯黃曉敏,合作組織常務理事、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大公文匯海外版總編輯王國辰與葡新國際文化傳媒集團、意大利《世界中國》等8家海外媒體代表共同開啟評選。該評選活動由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與大公文匯海外版共同舉辦,在綜合讀者意見的基礎上,由合作組織103家成員媒體的社長、總編輯組成評委會,共同評選出今年海外華媒眼中的十大中國新聞和十大國際新聞。據了解,該項活動為海外華文媒體疫情後凝聚力量、恢復共辦活動的標誌。今後將每年舉辦,以期進一步增強合作組織的傳播力、影響力。
 

       年會上,海外華媒合作組織與數十家華文媒體進行了內容合作協議和運營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簽約。(主辦方供圖)

       會上,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還代表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與《亞洲時報》《歐洲商報》《中華商報》《美中信使報》《美國華興報》等22家海外華文媒體進行了內容合作協議簽約,利用香港文匯報、大公報在中國內地及港澳的網絡資源,提升合作媒體內容水平,以達到更好的國際傳播效果;並與英國富中傳媒、加拿大楓橋網、新西蘭格局傳媒、巴基斯坦南亞在線、中非日報等20家海外華文媒體簽署了運營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將充分挖掘「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的運營潛力,為各成員媒體謀求更大發展空間。
       11月10日至17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東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2023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暨廣東省高質量發展主題參訪調研活動」在廣東舉行。活動邀請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等五大洲的73家海外華文傳媒共同會聚廣東,親身感受中國式現代化前沿陣地的建設成就和發展變化。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是香港文匯報於2009年10月2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發起成立、邀請五大洲華文傳媒機構加入的世界性媒體組織。目前,合作組織成員媒體已發展到逾百家,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等33個國家和地區,基本覆蓋了海外華人華僑的主要聚居地。

Copyright © 2021  欧洲华文电视台 版权所有